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4月20日电(刘珺奕)4月18日下午,为加快柔性电子研究院承担的高水平学术期刊Tech的筹备建设工作,研究院组织召开推进工作会,深入研讨,并邀请科技导报社副社长、《科学》(Science)伙伴期刊Research负责人史永超进行了工作指导。推进会由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刘小网教授主持,Tech期刊筹备工作专班成员参加。

    史永超首先介绍了Research期刊的发展历程和办刊经验,并从作者、办刊人两个方面介绍了建设各方需求分析。随后,史永超分析了目前建设新期刊可能面临的问题,介绍了Research期刊的国际合作谈判和进程,包括期刊定位、组织结构、发表内容、稿件情况等。史永超老师还就期刊编委会、办刊人员的选拔、稿件质量的提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最后,史永超与Tech期刊筹备工作专班小组成员就期刊组织架构、专题建设、综合性期刊选题,以及办刊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刘小网表示,办好学术期刊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推进学术科研的迫切需要。未来,将在学校有关单位的指导下,对标世界一流学术期刊,回归学术本位,建设良好科研生态,服务学校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审核:王凡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