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4月21日电(王凡华 仝菲)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9日,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组织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党建带动高水平实验室建设专题调研。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副院长王学文及教师代表,分别前往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学校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实地调研。

    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部分)建立以来,紧紧围绕非硅三维微加工技术,开展非硅材料的微米/纳米加工技术的基础与应用基础及其创新工艺技术设计开发研究。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杨卓青教授,重点向调研组介绍了围绕抓好党建促科研,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具体举措和体会。

    杨卓青表示,实验室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积极推动党建科研深度融合发展,使党支部成为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攻坚的“策动源”,使党员成为各自岗位上的模范代表。“实验室全体党员也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科学前沿,敢于担当、努力拼搏,力求取得更大的突破。”

    上海交大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由教育部于2019年12月批准设立,定位于世界顶尖的分子科学科研机构。中心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刘恂表示,中心正在开展引领分子科学与生命、药物、材料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全力推进国家分子科学与转化研究重大科研项目和高水平国际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力争成为具有国际“领跑者”地位的世界知名分子科学研究平台和顶尖人才集聚的高地。

    刘恂介绍说,作为年轻团队里“年轻的党组织”,为充分发挥一流前沿科研机构的辐射力、影响力,中心党支部深入凝聚广大青年师生力量,以党建工作贯穿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政治素质,推动科研创新、谋求团队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王凡华表示,为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效能,不断带动实验室建设水平再上新高地,在此次主题教育期间,研究院选择以党建带动高水平实验室建设为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要在深学细悟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并进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院实验室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日,调研团还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感悟学校120多年历史沿革、辉煌成就和办学理念的演变,体会学校长期的文化传统、办学成果和社会贡献。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