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4月22日电(刘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柔性电子研究院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开展青年教师素质提升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主题研修活动。此次研修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副院长王学文带队,柔性电子研究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DB2A9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建立以来,紧紧围绕非硅三维微加工技术,开展非硅材料的微米/纳米加工技术的基础与应用基础及其创新工艺技术设计开发研究。研修交流中,学院副院长郭小军,实验室主任刘景全重点介绍了该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推进立德树人与教师素质能力提升深度结合,全面加强人才引育工作新举措。通过开展院内“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导学思政”团队培育等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以及科研能力。重点实验室近年来从多学科、重大科研任务等需求出发,精准引才。特别在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方面,实施精准引才育才,全面打好人才“引育用”组合拳,具有精准聚焦、内外平衡、服务优化等特点。此次研修对推动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值得认真学习、深入总结。

    CE317

    研修班还重点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感悟上海交通大学120多年历史沿革、辉煌成就及办学理念的演变,体会学校长期的文化传统、办学成果和社会贡献。

    王凡华表示,为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研究院将围绕加大教师实践研修力度,策划开展红色教育、院所交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类教师实践研修活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