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6月1日电(柔萱)5月30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统一部署,落实学校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5月30日,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组织为学生讲授廉洁党课,弘扬清风正气。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作主题为《与青年朋友们谈谈诚信与精神》的党课。

    “上甘岭战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和美军对于最为惨烈军力最为集中的一次,在随后改编的美国西点军校的教科书上,上甘岭战役被列为美国军队重点研究的案例,全篇充满了对中国军队的敬佩……”党课从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上甘岭战役引入,“上甘岭成为了美军无法超越的高度,并不是在于上甘岭有多高,而是用鲜血和生命凝铸的‘上甘岭精神'是无法战胜的。”

    当前,我们如何传承弘扬先辈们精神伟力?王凡华在党课中表示,希望同学们从细微之处做起,以诚为本,以信立人,坚守诚信之道。要学会从当前的学习生活当中,从整理好自己宿舍里的被子、收拾好自己工位上的杂物、完成好自己的实验作业等等做起,潜移默化、春风化雨,逐步养成诚实守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他指出,青年学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作为高校的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讲规矩、守纪律、知底线。

    聆听党课内容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红色精神,汲取信仰力量,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研究院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和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等参加党课学习并现场交流。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