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务公告 > 正文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模范研究生导学团队、先进研究生导学团队评选工作,充分发掘研究生导学团队典型,引导研究生提高团队协作精神、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强集体荣誉感,根据《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校学字〔2021〕441号)文件精神,我校拟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导学团队创建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创建对象

    拟申请2022-2023学年模范研究生导学团队、先进研究生导学团队的研究生导学团队。

    二、参评条件

    1. 团队建设规范,新老生带动作用明显,团结协作,创新精神好,国际化氛围和学术研究氛围浓厚;

    2. 研究生导师育人作用发挥显著,关注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师生关系融洽;

    3. 能定期开展文化交流或实践活动,形成特色的团队文化,团队成员集体归属感强;

    4. 团队可依托课题组、实验室交叉组建,也可跨学科交叉组建;

    5. 每支团队必须有导师团队进行指导,充分发挥导师潜心育人的功能;

    6. 团队负责人须是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且具备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团队中能发挥较强的向心力和凝聚作用;

    7. 队成员可包含博士研究生骨干,充分发挥其主导地位和示范引领作用;也可有留学生参加,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

    8 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不得参与。

    三、申报流程

    1.学生申报。团队负责学生集体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申请表(附件1)提交至所在单位。

    2.资格审查。团队所在单位根据创建表现以及学习情况,对申报的团队进行资格审查。

    3.材料上报。各单位汇总名单上报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三、相关要求

    1.本次研究生导学团队创建情况统计将作为2022-2023学年先进研究生导学团队指标分配和评选的重要依据。

    2.申请参评2022-2023学年模范研究生导学团队和先进研究生导学团队,原则上需要在本次创建的学生团队名单中。

    3.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于5月17日下午16:00前,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csas@nwp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长安校区启真楼302。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3年4月24日

    附件:

    1.2022-2023学年研究生导学团队创建申请表

    2.研究生导学团队创建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