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务公告 > 正文

    一、资助单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CSC) http://www.csc.edu.cn

    二、留学单位

    A.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ät Würzburg)

    https://www.uni-wuerzburg.de/en/home/

    B.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https://www.ntu.edu.sg/

    C. 新加坡材料研究院(Institute of Materials Research and Engineering)

    https://www.a-star.edu.sg/imre/

    D. 德国明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ünster)

    https://www.uni-muenster.de/en/

    E.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

    https://www.monash.edu/

    三、选派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及相关专业。

    四、选派类别:

    选派类别

    留学期限

    申请对象

    资助方式

    攻读博士学位

    36-48个月

    所在单位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

    一般为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联合培养博士

    6-24个月

    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尚未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本科直博生,不能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一般为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联合培养硕士

    3-12个月

    所在单位在读硕士研究生;直博生不得申请联培硕士。

    一般为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高级研究学者

    3-6个月

    申请人需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

    一般为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博士后

    6-24个月

    所在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含博士后);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 3 年以内。

    一般为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访问学者

    3-12个月

    在本科毕业后有 5 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有 2 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一般为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五、留学单位简介:

    A.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ät Würzburg

    维尔茨堡大学成立于1402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德国U15大学联盟成员,科英布拉集团创始会员。其学术地位一直处于德国大学的前列,在生物、医学、物理学、化学、数学、心理学等学科领域保持着国际水准。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86名, 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40名 。

    官网:https://www.uni-wuerzburg.de/en/home/

    B.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作为新加坡的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其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名。

    官网:https://www.ntu.edu.sg/

    C. 新加坡材料研究院Institute of Materials Research and Engineering

    新加坡材料研究院成立于1997年,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下属的从事材料科学技术领域标准化的专业研究机构,专注于新材料和复杂工程材料的分析、表征、设计与生长、制造和合成等问题。研究院配备有先进的科研设施,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人员,在关键技术领域发展核心竞争力和跨学科团队,实现基本科学领域的新发现和新突破。

    官网:https://www.a-star.edu.sg/imre/

    D. 德国明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ünster

    德国明斯特大学始建于1631年,是德国最大规模的著名公立大学之一,坐落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明斯特市。众多知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莱普尼兹奖、马克思-普朗克奖、洪堡奖等,更是为德国培养出了联邦德国总统Gustav Walter Heinemann等一批政治家和企业家。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为411名。

    官网:https://www.uni-muenster.de/en/

    E.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是世界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核心成员,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密集研究型大学,其综合实力在各大学中名列前茅。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为58名,其中药剂与药理学专业世界排名第一。

    官网:https://www.monash.edu/

    、申请及选拔程序:

    1. 2023年8月20日之前申请人联络外方大学意向导师(可登录上述外方大学官网查询)。在导师确认接收后,按以下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组合成一个pdf格式的文件,发送至:ifeglobal@nwpu.edu.cn。

    (1) 个人中英文简历;

    (2) 中英文成绩单复印件(学生提交,自本科阶段起);

    (3)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 国内导师推荐信(学生提交);

    (5) 外文学习计划(需注明意向留学高校、留学项目及时长);

    (6)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7) 其他相关附件材料,如获奖证书、论文、发明专利证书。

    2. 2023年 8月 29日之前,项目组织国内外专家对申请人进行评审, 确定候选人并公示。

    3. 2023年9月1日至9月5日,申请人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受理机构应选择“西北工业大学”。同时纸质材料提交至启翔楼228-1,所有材料一式一份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

    (1)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生、联合培养硕士生-研究生类;高级研究学者、博士后、访问学者-访学类),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

    (2) 《单位推荐意见表》(表头可不填);

    (3) 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国外单位邀请信复印件;

    (4) 国外导师简历(高级研究学者、博士后和访问学者提供外方合作者简历);

    (5)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6) 外文学习计划(高级研究学者、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申请者无需提供);

    (7) 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高级研究学者、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申请者无需提供);

    (8)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高级研究学者、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申请者还需提供最高职称证书复印件);

    (9) 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10) 公派留学诚信承诺。

    、派出与管理:

    1.2023年创新项目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4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2.对留学人员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有关手续办理、常见问题等请登录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阅读《出国留学人员须知》,并按要求办理。

    3.派出前,留学人员须登录信息平台(https://apply.csc.edu.cn)按要求签订《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须办理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专用银行卡(办理方式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1552);须自行办理护照、签证、《国际旅行健康证书》;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或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办理预订机票等手续。

    4.留学人员自抵达留学所在国后10日内须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及相关材料向中国驻留学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具体按照驻留学所在国使(领)馆要求办理。

    5.留学人员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自觉接受国内院校和驻外使(领)馆的指导和管理。学成后应履行回国服务义务,回国之日起三个月内应到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登记回国信息。

    6.项目单位对其推荐的留学人员承担管理主体责任,应按照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统筹考虑“选拔、派出、管理、回国”各环节,对留学人员加强目标和过程管理,具体工作应有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

    7.本项目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两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8.留学人员与获得资助有关的论文、研究项目或科研成果在成文、发表、公开时,应注明 “本研究/成果/论文得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发表论文的署名单位必须包括“西北工业大学”。

    9.其他有关事宜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相关规定办理。

    、咨询方式:

    该项目情况可通过以下途径了解和咨询:

    咨询QQ群号

    830220058

    基金委申请流程

    国际合作处 含老师

    联系方式:88492839

    校内申请

    柔性电子研究院 张老师

    联系方式:88431961,iamqwzhang@nwpu.edu.cn

    学籍(留学基金委录取后若涉及学籍可咨询)

    研究生院 过老师

    联系方式:88430613(长安校区)

    88495759(友谊校区)

    国际合作处

    柔性电子研究院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