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为了做好柔性电子研究院(IFE)2018级研究生新生迎接和入学教育工作、本科学生宣传工作,9月8日早上九点,IFE 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圆满举办。黄维院士及IFE全体教师出席,并与2018级IFE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亲切交流。

       

    会议伊始,研究院老师就IFE概况做详细介绍,具体包括柔性电子研究院的丰硕科研成果、国际化豪华师资团队、高水平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国际联合培养计划及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新生们培养敢为人先、创新实践的科研精神,最后对研究院今后发展方向和前景规划简要陈述。


     

    接着,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中,分别由资深和新进教师代表发言。研究院资深教师代表,从“科学到哲学”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角度,简要介绍了自己以往的科研成果与教学经验,期望新生们传承科研精神,坚持科学理想。另外,教师还表明将充分结合研究院和新生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和确定教育教学计划,争取新的突破。

     

    新进教师代表以自身求学经历为例,发表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新生寄语。另一方面,其作为新进教师,表示团队新生力量的到来会为这片领域增加新的活力,为今后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增添新的动力,并将与研究院所有新进教师一起见证研究院扬帆起航的重要时刻。

     

    之后,高久伟和李鑫同学分别代表IFE 2018级博士生和硕士生新生发言。两位同学首先表达了进入柔性电子研究院的激动心情,然后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将不断学习研究院教师们锐意进取的科研精神,立足实践、投身科研,以极大的热情和慎思的态度迎接新生活。

     

     

     

    接下来,见面会在黄维院士“IFE战略文化思考”的讲话中掀起高潮。改革开放祖国初探科技之路时,黄维院士就秉持一名党员的爱国报国之心毅然学成归国。今后数年,黄维院士带领先进团队,在柔性电子领域以及国内多个顶尖学府的学术研究中心发光发热,成就卓越。从IFE的历史沿革讲起,黄维院士进一步详细介绍了柔性电子技术的前沿发展和创新驱动,指出研究院发展要以“SCIENCE”(enthusiasm、confidence、novelty、ethics、industriousness、curiosity、skepticism)为核心文化,走出国内科技建设的陈旧桎梏,以国际化的视野为今后柔性电子领域的前沿发展谋篇布局,完成“开道”超越。最后黄维院士对研究院各位新同学寄予殷切的期望,要求同学们以西工大的校训“公诚勇毅”为旨,对自己严格要求、专心学术,定为人处世之准则,明探求真理之精神,承担起为祖国科学发展贡献力量的重任。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CpVQhJxe5kztGia7epCGk4bBxOaZfSZ13Sc6qyR0jouVHkE8UxHkzb8GXzsAflO4bOCXcu6G3s0patSqdOn5tA/640?wx_fmt=jpeg

     


    最后,2018年柔性电子研究院全体新生见面会在黄维院士耐心解答新生提问中圆满结束。此次见面会不但加深了使全体新生对柔性电子领域的深刻理解,并坚定了其专心科研、科技强国的决心和使命。


    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