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

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是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最重要的专业性非政府国际组织。FEIAP的目标是帮助成员经济体提高竞争力,培养能够满足全球发展需要的工程师;帮助成员经济体内的高校发展达到国际标准;为成员经济体提供培训和指导以达到相应标准;促进健全的工程实践,以支持亚洲及太平洋各经济体的社会经济发展目标。2019年6月,黄维院士正式履职FEIAP主席,这是中国籍科学家首次在这一专业国际组织中担任主席。2021年7月15日,在FEIAP第29届全体大会上,黄维院士成功连任FEIAP主席。

FEIAP主席办公室是为协助黄维院士履职国际组织领导,依托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而专门设立的。主要负责主席参与国际科技治理、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活动、进行高端课题研究等工作。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搭建民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提升“一带一路”国家工程教育与工程实践软实力,加强民间科技治理能力,西北工业大学与FEIAP不断加快推进西北工业大学-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NFTC)建设。2020年4月,西北工业大学正式发文成立NFTC。

NFTC自成立时就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教育与国际接轨,聚合“一带一路”工程力量,加强专业工程人才流动,提升区域不同经济体的软实力,满足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国际化高端工程人才的需求。通过工程教育培训中心,持续推进建立“一带一路”各国认可的工程教育标准和专业工程人员评估标准,保证“一带一路”每个经济体都享有相同水准的高质量工程毕业生和专业工程人员,促进并实现“一带一路”各国专业工程人员的资格互认与自由流动。

NFTC秘书处由FEIAP主席办公室管理。

FEIAP主席办公室邮箱:feiap-office@nwpu.edu.cn

NFTC秘书处邮箱:nftc@nwpu.edu.cn

联系电话:(029)8846 0972 联系人: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