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2020年10月22日晚19:00,柔性电子研究院邀请了医学研究院心理咨询师张青林老师,在长安校区启翔楼226室进行了“2020研究生心理适应讲座”。柔性电子研究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老师围绕是否产生心理问题,如何判断?、焦虑的来源、轻松社交、解读爱的艺术和求职择业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讨论。

    首先,如何判断是否产生心理问题,张老师强调对于这个话题同学们不要过度忧虑,即使有也只是暂时性的。当谈到压力焦虑的来源时,现场反应热烈,同学们几乎异口同声的给出了同样的回答:学业和导师的压力。张老师也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和导师多交流,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科研状态和进度,让他们了解自己的科研的困境和瓶颈,这样压力或许会有所缓解。同时也要学会社交,更要轻松社交,要及时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开心和不悦,及时排除自己的负担,学会给自己减负。

    说到求职择业时,张老师告诫同学们,找工作合适最重要。只有合适自己,工作的过程才会愉快,也会更加有成效。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张青林老师的精彩讲解,柔性电子研究院的研究生同学们对现阶段的心理适应性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