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招生信息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是以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黄维院士领衔,由百余位活跃于国际学术前沿的中青年学者组成的国际化、综合性研究机构。研究院现有一个国家级和十余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旨在通过解决柔性电子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孕育颠覆性技术,引领柔性电子基础研究和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推以柔性电子为代表,包括人工智能、材料科学、泛物联网、空间科学、健康科学、能源科学、数据科学在内的关键核心技术与战略性产业的变革,实现开道超车和领跑全球。

研究院拥有全国首个“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本科专业,以培养柔性电子领域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科技人才为己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破传统学科之间的壁垒,整合学科资源,促进基础学科、应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2023年计划在“柔性电子学”(学术型)、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专业型)等学科方向招收研究生。

为加强学生对研究院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的了解,促进国内一流高校优秀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广泛吸纳优秀本科学生来院继续深造,柔性电子研究院将于2022年6月底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欢迎材料、化学/化工、生物/医药、物理、力学、机械、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3年毕业)报考。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柔性电子学、材料、化学/化工、生物/医药、物理、力学、机械、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综合表现优异的2023届本科生。

3.对柔性电子学、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并希望在相关领域继续深造。

二、网上报名

1、申请人登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https://yjsjy.nwpu.edu.cn/zsbm/xlygl,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及申报材料。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25日

3、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本科前三年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四六级等外语成绩单;

(4)已发表论文(期刊首页、目录、论文全文)、获奖证书或其他考试证书;

(5)个人简历。

申请人需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文件命名为“报名编号-考生姓名-报考专业”。上传材料须真实有效,如有虚假,将取消入营及优营资格。

4、报名后,请加入“IFE2023年研究生招生QQ群679882545”,夏令营相关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三、举办时间、规模及方式

1、举办时间:2022年6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举办规模:100人左右

3、举办方式: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柔性电子学科前沿讲座、参观实验室、专业导师与学生座谈等活动,具体安排请关注柔性电子研究院官网、官方公众号及招生QQ群。

四、资格审核及录取

1、研究院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选拔,参营名单届时将在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官网进行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2、综合考核将在2022年7月中下旬结束,申请人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五、优惠政策

夏令营期间,研究院将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通过学员享受下列政策:

1.获得研究院2023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院可被我院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未获得研究院2023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六、招生学科专业


欢迎报考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

柔性电子研究院主页:http://ife.nwpu.edu.cn/index.htm

咨询电话:029-88431960(邹老师、李老师)

IFE2023年研究生招生QQ群679882545

柔性电子研究院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