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5《柔性电子专业综合》考试大纲(2020年版)

2020年12月17日 11:28  点击:[]

一、考试内容

1、碳原子成键理论,有机小分子,导电高分子,有机固体的结构。

2、有机固体中的极化子,有机分子的晶体模型,有机高分子模型,孤子、极化子和双极化子。

3、有机固体中的激子,激子的一般图像,高分子中的激子,激子的输运。

4、有机固体导电理论,隧穿理论,跃迁理论,扩散理论、有机固体的发光特性。

5、高分子半导体器件,有机场效应晶体管,有机发光器件,有机太阳能电池,有机存储器,有机半导体激光器。

6、高分子的基本概念,缩聚和逐步聚合,自由基聚合,聚合方法,离子聚合,配位聚合,开环聚合。

7、高分子的链结构,高分子的溶液性质,高分子的多组分体系,聚合物的非晶态,聚合物的结晶态,聚合物的屈服和断裂,聚合物的高弹性与黏弹性,聚合物的分析与研究方法。

8、半导体的物理机制、碳基柔性电子材料与光电性质、柔性电子材料的表征技术。

二、参考书目

1、《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导论》黄春辉李富友、黄维,复旦大学出版社

2、《有机电子学》黄维密保秀高志强著,科学出版社

3、《生物光电子学》黄维董晓臣汪联辉著,科学出版社


上一条: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 2021年研究生复试科目考试大纲 下一条:柔性电子研究院(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2021年第一次博士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