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务公告 > 正文

    我院部分专业一志愿生源不足,现接收调剂,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及指标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计划

    085400

    电子信息

    10

    085600

    材料与化工

    45

    二、调剂要求

    根据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调剂考生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1.调剂生初试成绩需达到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

    2.各专业接收的调剂生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专业

    代码

    专业

    名称

    满足要求

    一志愿报考学科

    学科(本科专业)要求

    其他

    085400

    电子信息

    工学、工程(报考学科代码08开头)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电子类专业2-3名;自动化、测控、航空航天背景2-3名;机械电子背景1-2名;计算机相关背景1-2名。

    1.初试自命题科目必须为西北工业大学自命题科目。

    2.我院致力于柔性电子前沿交叉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对国际化交流能力、科研创新和实践能力有较高要求,对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学术奖项、发表学术论文/专利者优先进入复试。

    085600

    材料与化工

    工学、工程(报考学科代码08开头)

    化学化工类专业背景15-20名;材料类专业(高分子、无机非、复材、能源材料等)背景15-20名;物理学相关专业背景3-5名。


    三、调剂报名

    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在 2021 3 30 21:00-3 31 9:00 期间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同时提交我院要求的材料至邮箱xuman1@mail.nwpu.edu.cn,邮件主题为调剂申请-报考专业-考生姓名未发送材料或未在调剂服务系中报名均视为报名无效

    调剂考生需要提交材料:2021IFE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统计表(附件1单独上传),简历、本科成绩单、科研创新能力证明材料、英语成绩证明材料等(整合为一个pdf上传)。

    3 31 9:00 关闭调剂申请通道, 3 31-41日学院依据考生的国际化交流能力、科研潜力、实践能力、初试总分、单科成绩及其它反映综合素质的材料进行审核筛选,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并发出复试通知。

    复试通知以短信方式发送到考生报名时注册的手机号码上,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并按照复试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登陆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调剂复试资格

    考生确认后,请按要求提前做好远程复试准备,签订承诺书(附件4)返回研究院邮箱(xuman1@mail.nwpu.edu.cn),并按时参加 学院组织的线上复试。

    四、调剂复试

    1. 调剂复试方式

    远程网络复试,远程操作流程见附件2、附件3。具体复试方法参阅 柔性电子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2. 调剂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预演及心理测试时间:2021 4 1 日上午10:00

    正式调剂复试时间:2021 4 2 日上午9:00-18:00

    3.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考核、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三部分,每部分满分100 分。

    4. 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考核成绩*1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70%

    总成绩=初试总分*0.6/5+复试成绩*0.4

    5. 参与调剂复试考生的研究方向和导师需服从研究院统一调剂安排。

    五、信息公开

    拟录取名单公布时间:全部复试完成后。

    公布方式:柔性电子研究院官网。

    六、 监督与复议

    1.咨询及申诉渠道:

    电话:029-88431960(工作日 9:30-12:0014:00-17:30

    邮箱: ife@nwpu.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 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人:杨老师、赵老师

    2.考生可通过以上渠道,进行咨询和申诉。申诉或举报需实名。

    3.研究院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调查处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校、院两级研究生复试录取督导组,负责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监督检查须覆盖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