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2020年06月23日 19:30  点击:[]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是以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黄维院士领衔,由百余位活跃于国际学术前沿的中青年学者组成的国际化、综合性研究机构,现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青年人才60余人次,博导40人、硕导44人。中心(研究院)拥有全国首个“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和博士授权点,8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旨在通过解决柔性电子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孕育颠覆性技术,引领柔性电子基础研究和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推以柔性电子为代表的,包括人工智能、材料科学、泛物联网、空间科学、健康科学、能源科学、数据科学在内的八大关键核心技术与战略性产业的变革,实现开道超车和领跑全球。

中心(研究院)以培养柔性电子领域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科技人才为己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破传统学科之间的壁垒,整合学科资源,促进基础学科、应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2021年计划在“柔性电子学”(学术型)、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专业型)等学科方向招收研究生。为加强青年学生对中心(研究院)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及研究生培养条件的了解,促进国内一流高校优秀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广泛吸纳优秀本科学生来中心(研究院)继续深造,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研究院)将于20207月上旬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欢迎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电子科学与技术、力学、物理和生物医药等相关学科、专业背景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为线上举办,将通过学科前沿讲座、在线参观实验室、专业导师与学生座谈等活动,让学员们深入了解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研究院),体验柔性电子的无穷魅力。)

一、 申请条件

1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本科生,本科三年平均学积分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50%。

2全国“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应届本科生,本科三年平均学积分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30%

3全国高水平大学应届优秀本科生,本科三年平均学积分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5%

原则上满足以上条件之一,且英语六级425分或英语四级≥500分或具有其他相当的英语考试(如雅思、托福、GRE等)成绩。

二、 报名方式及时间

1、登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网上报名(暑期夏令营报名),并上传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

2报名截止时间:202078日。

3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包括:

A. 《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申请人网上报名完成后由系统生成再下载)

B. 本科前三年成绩单、综合测评排名(加盖所在学校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C. 其他证明材料:英语成绩单、已发表论文(期刊首页、目录、论文全文)、获奖证书或其他考试证书;

请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同时将以上电子版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iamxjzhao@nwpu.edu.cn,邮件主题标明2020年暑期夏令营-学生所在学校-学生姓名”。

4报名后,请加入“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研究院)2021年硕士招生QQ127039037”,夏令营相关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三、 举办时间、地点及规模

1、举办时间:20207月上旬(具体时间会在中心(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QQ群通知)

2、举办方式线上

3、举办规模:选拔80-100

届时将会进行学科前沿讲座、在线参观实验室、专业导师与学生座谈等内容,具体安排请关注柔性电子研究院官网

四、 入选名单公布

研究院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选拔,参营名单届时将于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官网进行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 优惠政策(以学校研究生院政策为准)

夏令营期间中心(研究院)将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通过学员享受下列政策:

1、获得所在院校2021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校可被我校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2021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学院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3我校录取的硕士推免生,第一学年享受硕士一等奖助学金。对于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硕士推免生,其专业排名在前10%的,第一学年同时享受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我校录取的直博生,第一学年享受博士一等奖助学金。对于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直博生,专业排名在前10%的,第一学年同时享受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特别优秀者可申请参评博士国家奖学金(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与博士国家奖学金不可兼得)。

4对于我校录取的本科学校为“双一流”高校统考生,初试成绩(英语和业务课一)在我校本学科录取考试中排名在前10%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奖助金。

六、 招生学科

七、 柔性电子研究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Institute of Flexible Electronics, IFE)是由我国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奠基人与开拓者黄维院士领衔,学科高度交叉融合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研究院面向新一代信息显示、存储计算、数据加密、生物传感、健康医疗和可再生能源等应用领域,以柔性电子(包括柔性电子材料、有机电子、生物电子、印刷电子、柔性电子器件与系统等方向)这一高度交叉融合的颠覆性学科为核心,拟解决柔性光电材料、半导体性质、器件物理机制、器件工艺和集成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难点。

柔性电子研究院成立于20171031日,20204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全国首个“柔性电子学”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422日为落实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成立“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现有各类人才计划和青年学者100余人,全部核心成员具有多年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柔性电子研究院(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设有机电子研究所、塑料电子研究所、印刷电子研究所、能源电子研究所、生物电子研究所、纳米电子研究所、柔性电子产业孵化中心以及柔性电子增材制造中心,已拥有柔性智能微纳电子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柔性电子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西安市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西安市柔性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市生物医学材料重点实验室、西安市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省部级平台。

近年来,团队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00余项,其中国家973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6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100余项,教育部重大培育基金、重点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近百项。团队在以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PhotonicsNature Chemistr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为代表的国际顶级和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0余篇。公开了国内外发明专利300余项,获美国、新加坡和中国专利授权180余项。


20BAA

欢迎报考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

咨询电话:029-88431960(赵老师)

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QQ群:127039037

学院主页:http://ife.nwpu.edu.cn/index.htm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

2020624


下一条:2018年度柔性电子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关闭